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陕鼓能量回收技术获大奖

  • 发布时间:2016-01-22 05:29:53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裴磊)陕鼓动力创新研发的“冶金余热余压能量回收同轴机组应用技术”日前入选国际能效合作伙伴关系组织(IPEEC)国际“双十佳”最佳节能技术项目,这将进一步提升陕鼓集团在国际节能技术领域的影响力,推动全球能效的进一步优化。

  据了解,该技术是陕鼓动力自主研发的针对分布式能源中的工业流程工业余热综合利用的高效能量转换新技术之一,为用户有效地控制了能量损耗,避免了能量转换带来的损失,提高了能量利用效率。其中,三机同轴驱动技术比TRT发电回收的功率提高了8%以上,回收功率占原驱动功率的50%,吨铁发电量可提高至50kWh/t;SHRT可使余热回收拖动效能比烧结余热发电提高6%~8%;回收功率占烧结主抽风机原动机电机功率的40%~60%,节能环保效果显著。目前,该技术已广泛适用于冶金、煤化工等行业余热余压能量回收与机械驱动系统联合应用领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