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业余热供暖低价格高享受

  • 发布时间:2015-11-16 12:29:19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冯经伟 通讯员 张浩)从10日开始,平阴县孔村镇孔村社区的很多居民家里就已经暖和起来,这已经是该镇利用工业余热供暖的第三个年头,原本白白浪费掉的工业余热在政府推动和社会力量参与下流进普通百姓家,每平方米13元的价格比县城还低了4元钱。

  孔村镇成为全平阴唯一一个实现集中供暖的乡镇,这得益于该镇拥有的得天独厚的碳素工业优势。8家炭素企业的总产量约占全国年产量的20%,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余热可为200万平方米的建筑供暖。过去由于受技术和工艺条件的限制,这些余热资源并未得到利用,只能白白浪费。2013年,孔村镇政府与天泰新能源供热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利用先进的余热回收技术对炭素余热进行回收用于集中供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