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再创新低已无悬念

  • 发布时间:2016-01-22 01:00: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股海灯塔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四,沪深两市指数低开低走,大幅下跌。医药、计算机、上海本地、电子信息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观察盘面认为,第一,沪市大盘周线图上的MACD指标绿色柱增长和两条指标线死叉,显示对应级别的调整还有下跌动能;周线图布林带下轨道线(2803点)牵引股指与其靠近;所以,大盘还有调整的新低。不过,133周均线(2809点)向上移动,对回落的股指构成顶托;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在0轴之下构成圆弧底形态,在为反弹蓄积能量;因此,认为大盘再创调整的新低已无悬念,股指会再度回踩2850点的支撑,靠近或瞬间击破133周均线以后出现日线级别的反弹。

  第二,沪市大盘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绿色柱增长和两条指标线开口朝下,显示短线调整还有下跌动能;15分钟图布林带下轨道线(2872点)向下倾斜牵引股指震荡走低;因此,认为周五大盘会惯性下探再创调整的新低,再向上拉起,然后,小幅回落,如果股指没有回踩2850点就直接向上反弹的话,将再度出现冲高回落的现象。

  第三,周五,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2905点和2934点,强压力位是2980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2850和2807点;强支撑位是2790点。

  建议: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周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死叉开口朝下运行,显示对应级别的调整还有下跌动能;受日线图布林带中轨压制的股指有靠近下轨道线(2811点)的欲望;不过,133周均线(2809点)向上移动,对回落的股指构成向上顶托;因此,认为大盘股指没有再创调整新低之前的反弹,不要在盘中追涨,击破133周均线再度杀跌低吸抢反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