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期待突破,绅宝X55上市

  • 发布时间:2016-01-21 23:30:5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亮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汽绅宝X55日前在三亚上市,售价为7.68万~11.98万元,备有1.5升自然吸气和1.5升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共8款车型。

  2016年的第一枪,对北汽自主来说,绅宝X55可谓战略车型,意义不凡。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北汽绅宝X65、绅宝X25、绅宝X55密集上市,北汽自主在SUV上的布局明显加快。

  北汽去年公布的“π计划”,志向高远,目标是自主乘用车至2020年挤入行业前三,SUV的快速布局,应当被看作是提速的标志性动作。据北汽内部人士称,2016年,北汽绅宝还将有第多款SUV面世。

  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进入新常态,增速趋缓,但自主品牌的表现确实令业界惊喜,特别是在SUV领域。北汽绅宝三款SUV高节奏上市,尤其是绅宝X55上市场面之隆重,显然已经不是仅仅要抢占市场份额这么简单的事情。“绅宝X55更是北汽工艺2.0时代的扛鼎之作。”发布会现场,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道出意义,这只是“一系列惊喜的开始”,更加宏大的场面应当还在后面。

  以7.68万起价,让绅宝X55在紧凑级SUV细分市场中,极高的性价比有了鹤立鸡群的感觉,月销万辆的目标不会成为难题。就其产品力而言,北汽方面将其定义为“工业设计2.0时代”的扛鼎之作,重任在肩。

  北汽股份总裁李峰称,这款车让北汽绅宝找到了品质和性能的自信。所谓2.0的代级,首先是它得从产品的序列上来说:直接消化萨博技术基础上简单的轿车化我们称为一代车,相对来说难度和复杂性较低,以消化为主的;到SUV我们之所以叫做2.0年代,实际上在轿车这个平台上做了很多的这个优化和再创新,这个角度来说有一个代级的差别。

  有绅宝X65、绅宝X25两款SUV探路,绅宝X55显然是有备而来。

  北汽绅宝把江淮、长安、长城热销车型当成竞品,自有其过人之处。外形方面,绅宝X55的整体形象偏重运动,时尚元素醒目。内饰方面,中规中矩,但用料和做工突出,在自主品牌中显出非常讲究。内部空间拥有优势,绅宝X55轴距2650毫米,后排显宽而且舒适;车身一眼望去便能感到比竞品大一圈。

  绅宝X55的配置比较合理,入门车型注重实用,高配车型配置丰富并拥有自己的特点。全系标配双气囊、电动后视镜、铝合金轮毂、行车电脑和后雨刷。在高配车型上,不仅可以见到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胎压监测、前排侧气囊、安全气帘和倒车影像等安全配置,还拥有全景天窗、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自动空调、自动雨刷、无匙进入和无匙启动等先进配置。动力方面,北汽绅宝为X55提供1.5升自然吸气和1.5升涡轮增压两款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据悉,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6.8升,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5升。

  绅宝X55应当是一款走量的产品。“现在中国的汽车行业,一辆车卖三五千的那都不是车,过一万才叫及格,两万才叫优秀,三万辆才能占住榜单,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可能销量还处于一个上升期,所以我们期待近期的一些车型可以承担突破的角色。”李峰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