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信保与埃及电力与可再生能源部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6-01-21 20:3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1月21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王毅董事长与埃及电力与可再生能源部默罕默德·谢克尔部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电力重点项目融资保险合作的框架协议,这标志着中埃经贸合作在电力建设领域的融资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电力匮乏是埃及的“老大难”问题。特别是历经5年的政治动荡,当地电力基础设施老化愈加严重,仅2014年电力缺口就达250万千瓦,全国每天平均停电3个小时,拉闸限电已成为埃及百姓最头疼的事。早在塞西总统上任之初,中国信保海外市场开发团队就奔赴埃及评估风险环境,选择合作领域,探讨合作机制。经过与埃及电力部近一年来十多轮的反复磋商,终于顺利促成与埃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该协议明确了中埃产能合作项下部分重点项目的融资保险合作机制和条件,有利于双方提高合作效率,扎实推进务实合作。

  中国信保自2001年成立伊始,即积极参与支持中埃经贸合作。截至2015年末,中国信保累计承保对埃及业务超过100亿美元,覆盖工业园区、电力、能源和建材等行业。其中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已成为中国产业园区“走出去”的成功典型。2011年,园区企业统一投保了海外投资保险,我国境外经贸合作区企业首次集体获得了海外投资保险保障,有效化解了政治风险对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在中国信保保驾护航下,中国企业对埃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园区拓展区也即将启动。

  中国信保王毅董事长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新苏伊士运河走廊”开发工程的实施推进,中埃发展战略对接迎来历史机遇。中国信保高度重视埃及市场开发,下一步还将为中埃两国在农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提供支持,以更好地提升中埃产能合作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