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纪录!7月全国电影票房达54.9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8-01 18:3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8月1日从国家电影资金办获悉,经初步统计,7月全国电影票房为54.9亿元,在连续打破日票房纪录和周票房纪录后,再次刷新中国电影市场月度票房纪录。

  据了解,这一数字超过了2002年至2005年中国电影票房总和。

  7月全国电影票房新纪录几乎全部由国产电影创造。国产片票房52.5亿元,占比95.6%。其中,《捉妖记》《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煎饼侠》三片联手贡献33.65亿元,占比超过六成。

  7月处于电影暑期档,是全年除贺岁档、春节档、国庆档之外重要的黄金档期。因其持续时间长、市场容量大,票房收入可观,过去5年,暑期档均贡献了全年四分之一的票房。

  业内人士指出,新纪录的创造,得益于国产电影暑期档的抢眼表现,其中不乏票房与口碑双丰收的影片。如《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创造了国产动画电影票房纪录,并引发“自来水”现象;《捉妖记》成为国产电影票房冠军,连续两周登顶美国票房机构制作的每周国际票房榜单,超越《小黄人大眼萌》《蚁人》《头脑特工队》等好莱坞影片。

  此外,7月观影人次达到1.59亿。今年以来,中国电影市场已累计票房258.53亿元,国产片占比57.2%。(记者史竞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