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股市迎来“糟心一月”:亚太跌完欧美跌!

  • 发布时间:2016-01-21 17:56: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A股进入波动剧烈的“开年秀”,全球市场也“开局不利”。周三,沪指反弹无力跌逾1%,失守3000点,亚太股市也一样行情欠佳,全线重挫。而欧美股市表现同样欠佳,在这个意义上,全球股市上演的“糟心一月”让A股并不孤独。

  昨日港股市场表现惨淡,遭遇“股汇双杀”,昨日亚市早盘,港元兑美元再度跌穿7.80强弱分水岭,并在日内创下了2007年来的新低。股市也大幅下挫,恒指低开1%后,持续震荡下跌,收盘跌3.82%,报18886.30点,失守19000点,今年以来累计跌幅已高达13%。国企指数跌4.33%,报8015.44点,创下自2009年3月以来的新低。

  日经225指数昨日早盘低开,盘中一路下行,收盘跌幅高达3.71%,回吐前两日的涨幅,今年已累计下跌13.75%。韩国综合指数同样低迷,收盘大跌2.34%,全日下行几乎无抵挡。此外,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等股市均飘绿收盘。

  值得注意的是,继日本、香港等亚太股市全线收跌之后,欧洲股市昨日开盘重挫,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下跌1.7%,截至记者截稿,跌幅已经扩大接近3%,今年以来跌逾8%。法国CAC40指数早盘跌幅一度下探至3.82%,德国DAX指数开盘下跌2.3%,盘中跌幅超过3%,新年以来累计跌幅超过10%,泛欧绩优300指数开盘下跌2%。截至截稿,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希腊、荷兰、比利时等欧洲股市全线飘绿,仅瑞典、芬兰等个别市场翻红,希腊股市跌幅较大,希腊雅典ASE早盘一度跌逾5%。

  隔夜美股收盘涨跌互现。周三,美股大幅高开后震荡下行。随着油价下滑,美股能源板块普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26%,报4476.9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17%,报16016.2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微涨0.06%。记者 莫谨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