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七国防长商定加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 发布时间:2016-01-21 13: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七国防长商定加强打击极端组织

  中新社北京1月21日电综合消息:法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英国和荷兰7国国防部长20日在巴黎举行会议。各方商定,加快和加强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等地目标的打击。

  此次会议由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和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主持。卡特在会后表示,各国誓言粉碎“伊斯兰国”在叙利亚拉卡和伊拉克摩苏尔等重要城市内的目标,击垮“伊斯兰国”这颗毒瘤,并将打击“伊斯兰国”在世界各地的分支及保护本国公民安全。

  卡特表示,国际联盟需要更多的侦察手段、特种部队,以及运输与后勤手段,希望海湾国家为此作出更多贡献。他强调说,本地区国家应该而且能够为打击“伊斯兰国”作出“关键性的贡献”。

  卡特还宣布,今年2月份,包括伊拉克在内的26国国防部长将共聚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商讨打击“伊斯兰国”事宜。此次会议规模前所未有。卡特称,前来参会的每一个国家都应做好准备,为进一步投入战斗而做出贡献。

  勒德里昂20日在会后表示,目前“伊斯兰国”正在撤退。现在正是进一步加强协作、实施统一军事战略的时候。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参与此次会议的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在会前曾表示,联合打击“伊斯兰国”目前已进入新阶段,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减弱“伊斯兰国”的组织机构和战斗能力。他呼吁,大幅提升对“伊斯兰国”空袭的次数。

  在各方商定加强打击“伊斯兰国”的同时,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进程也在进一步加快。据法新社援引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0日的话称,叙利亚问题政治谈判预计会在“未来数日内”启动。

  拉夫罗夫当日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在瑞士举行会谈,并于会后作出上述表示。拉夫罗夫称,莫斯科愿意与华盛顿在叙利亚人道与反恐方面的行动中进行更紧密的协调。

  半岛电视台消息称,俄美双方在会上均希望本月启动叙利亚问题政治谈判,不过双方并未就谈判各方名单达成一致。拉夫罗夫强调,这需要联合国方面最后敲定一个解决方案。(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