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多个农业现代创新产业受益

  • 发布时间:2016-01-21 10:31:3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廖云岚通讯员刘碧云

  本报讯昨日,福建省第二轮十大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实施第二年度工作总结会在福州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这个项目由省农科院牵头,省农业厅、林业厅、海洋与渔业厅、福建农林大学共同实施的工程进入关键阶段,已为我省培训人员2.2万多人次,新增产值14多亿元。

  全省新二轮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2014~2016年),总投资1.5亿元,重点选择扶持适宜现代设施种养的蔬菜、食用菌、花卉、林木、贝类、蛋鸭、鱼类、海藻类等10个种业创新项目,并对水稻、太子参、蛋鸭种苗、文心兰、龙眼、球根花卉等15个种业项目给予专项补助,以及扶持省农业生物资源保存中心等4个福建省地方品种资源保护类项目,加快创新品种的繁育推广和产业化步伐,助力农民增收。

  据了解,该项目的实施,使我市多个农业现代创新产业受益,其中,智能温室种苗组培快繁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工程、温室大棚蔬菜专用品种创新与种苗繁育产业化工程、珍稀食用菌品种(真姬菇、绣球菌)创新与自动化生产技术产业化工程、生猪良种繁育(种公猪站)工程等,诸多领域在全省领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