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瑞种业:领军中卫种苗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03 03:32:3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宁夏中卫市积极发展蔬菜秧苗工厂化生产,不仅破解了设施农业发展的瓶颈,还逐渐解决了由于多年连作重茬引起的土壤真菌病害问题,以及每年需要大量的园田土壤更换、增加生产成本问题和蔬菜品种更新快,菜农很难及时掌握育苗要领等技术问题。

  说到中卫市种苗产业的发展,不得不提宁夏天瑞绿色种业有限公司。这家2007年创建的制种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不仅发展成为集瓜菜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推广,种苗培育、销售、开发,种子繁育及瓜菜流通配送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化公司,更成长为该市制种产业中的领军企业。

  宁夏天瑞绿色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祝鸿山介绍说,目前公司的年育苗量已达2000多万株,这个育苗量在整个西北地区也是少有的。公司的主要供货市场除中卫市外,还覆盖到了甘肃省的武威、庆阳、靖远、景泰,内蒙古的左旗、巴彦,陕西省的靖边、定边,以及青海、新疆等地。去年公司销售额达到1500万元,为区内外8000多个大棚直接提供种苗。

  宁夏天瑞绿色种业有限公司如何在7年多的时间里成长为整个西北地区的知名制种企业呢?谈到这一问题时,祝鸿山说,在企业的发展中,公司始终把科技创新放在企业发展的首位,经过多年的积累,目前公司拥有科技特派员8名,高级农艺师1名,农艺师4名,助理农艺师5名,具有雄厚的技术人才实力。同时公司还建成育苗连栋棚4座,育苗温室棚30座,新品种试验示范棚16座。

  “我们公司除了有一支专业的技术队伍外,还提出‘我们的种苗走到哪里,我们的服务就要跟到哪里’的服务理念,并将培训班开到了种植户的家里、地里。这种跟踪式的服务方式,也让我们在市场上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祝鸿山说。

  宁夏天瑞绿色种业有限公司育制的蔬菜苗木到底怎么样呢?已经连续多年购用天瑞绿色种业公司种苗的沙坡头区镇罗镇农民田桂芳说:“2010年,我的一棚茄子总共卖了6万块钱。也是从那一年起,我每年都选天瑞的种苗。相比于其他种植户,同样的品种,我的产量就是高。现在我们镇罗镇的菜农基本都用天瑞的种苗。”

  毕晓芳胡志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