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经研银海种业对外农业合作成绩显著

  • 发布时间:2016-01-18 04:33:4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河南省经研银海种业有限公司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大力开展对外农业合作,尤其在与塔吉克斯坦农业合作方面成绩显著,表现抢眼。

  据河南省经研银海种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1年9月与塔吉克斯坦农业部门签署合作协议以来,该公司在当地先后成立分公司、农业科学研究中心,并参与建设中国农业科技示范园,示范园内棉花、玉米、小麦种植均采用该公司优良品种,2012年产量分别达到每公顷6吨、9吨、7.5吨。示范园区粮食与棉花产量达到了塔吉克斯坦的最高水平,超出当地平均水平的一倍多。

  据介绍,河南省经研银海种业有限公司2013年发起成立的经研银海黄泛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年生产优良种子3万吨,其中4个新品种(棉花、玉米各2个)还获得当地农业部门审定证书。

  另一方面,河南省经研银海种业有限公司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现场观摩会、培训会,开办农业技术培训班,为当地培训农业技术人才5000人次/年,农机手3000人次/年,蔬菜种植技术人员3000人次/年。同时,该公司在当地还致力于推广小麦—玉米“一年两熟”种植模式。余新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