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银行深入推进“党员进社区”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 发布时间:2016-01-21 07:33:16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无锡振华支行营业部组织党员和业务骨干前往无锡五爱护理院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他们给护理院的老人送去食用油和大米等生活必需品,与老人并肩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为老人洗水果,整理衣物,并给老人们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教他们识别假币的小妙招,给耄耋之年的老人带去了社会的温暖,得到了老人、工作人员和附近群众的一致点赞。

  此次活动是江苏银行千余场“党员进社区”活动之一。作为江苏省唯一省属法人银行,江苏银行在全行范围掀起了“党员进社区”活动热潮,全行511个基层党支部共与1242个社区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开展共建活动1390场次,参加活动的党员达3992人次。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共建活动,将江苏银行金融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实现了银行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有机结合。

  打造基层党建创新活动载体

  江苏银行党委认为,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既是创新企业党建工作机制的重要载体,也是国有企业党组织应尽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更是银行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契机。为此,在全行部署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以“支行与社区结对共建”为主要形式,以“联建、联创、联办、联管”为主要内容,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及业务骨干走进社区,努力探索社区金融服务的新路子,把党建与经营发展有机结合起来。

  江苏银行“党员进社区”活动,以丰富党建工作内涵为撬动,以提升网点客户体验为基础,以增强社区经营的有效性为目标,真正解决好社区“进得去”,客户“请进来”、“留得住”的问题,打造了一个江苏银行党建工作和社区金融的新品牌。

  统一化活动多样化共建

  为了确保活动的规范化水平,江苏银行“党员进社区”活动做到了“五个统一”,即,统一活动形象标识,专门设计制作了活动logo、海报及展架;统一开展活动时间,确定每月第一个周六为全行“党员进社区”活动日;统一活动经费,给全行每个网点核拨专项费用,用于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拓展社区经营工作;统一组建社区金融服务队,各支行抽调党员、团员和业务骨干组成社区金融服务队,组队开展社区金融服务;统一活动主题,确定以“党员走进社区,融创美好生活”为活动主题,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为建设和谐社区、创造居民美好生活作出贡献。

  江苏银行511个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与签约社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共建活动。在共建对象上,不仅与社区共建,还拓展至周边单位,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部队;在项目选择上,既有以我为主,邀请社区居民参加,也有主动嵌入社区年度党建计划,配合社区开展党建活动。

  “党员进社区”彰显惠民效应

  经过努力,江苏银行“党员进社区”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不但拓展了党建工作内容、锤炼了党员干部的作风,而且有力地促进了业务经营发展,吸引了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江苏银行、走进江苏银行,并逐步成为江苏银行的忠实客户,扩大了江苏银行品牌影响力。

  经统计,“党员进社区”活动开展以来,江苏银行各级经营机构举办反洗钱、防诈骗公益讲座120多场,参加群众超过4000人,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230多场,参加群众近万人。密切了与社区居民的关系,增强了江苏银行品牌在社区居民中的知晓度、美誉度和好感度,全面提升了江苏银行的品牌形象。

  为了巩固活动成果,江苏银行还召开了全行“党员进社区”活动暨社区金融服务推进会,对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将活动常态化。将汇集、整理“党员进社区”活动中的优秀案例,编印成册后下发至全行,抓好“党员进社区”活动的考核激励,把“党员进社区”及社区金融服务深入持久地推进下去。江寅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