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流通满意工程见成效

  • 发布时间:2016-01-21 07:33:13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版100元人民币纸币应运而生,自央行公告发行日期以来便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随着我国经济步入新常态,市场化经济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的同时,也对人民币的防伪技术和机读性能有了更高的要求,为保障新版人民币2016年在辖内地区正常发行流通,紫金农商银行根据有关要求,积极开展新版人民币发行的一系列配套工作,跟进时间进度,扎实推进人民币发行工作。

  高度重视,因地制宜开展配套工作。该行辖内网点共计126个,遍布南京市城、郊、农三区,新版人民币的发行配套工作得到了该行领导的高度重视,并明确“逐级开展、归口管理、有序进行、确保落实”的四项原则,由该行运营管理部牵头,各级支行落实开展人员转培训、反假机具升级、防伪知识宣传等工作。

  层层递进,逐级完善机具升级工作。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反假机具的升级工作是新版人民币正常流通的根本保障。该行积极联络机具厂商,协定升级方案进度表,按周跟进升级进度,并由各级支行配合落实,及时检测,实时监督,力保新版人民币在辖内地区的正常流通。

  “面面俱到”,全面覆盖人员培训工作。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新版人民币正式发行前,该行下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转培训工作的通知》,对辖内各级支行提出具体要求。柜面员工充分利用培训教材、宣传折页等,讨论学习新版人民币纸币的设计版式变化和防伪点知识,并通过口头互问互答,书面测试检验等方式牢固掌握,为新版人民币的发行做好人员准备。截至2015年底,该行各支行共召开新版人民币培训会80余次,培训600多人次。

  有的放矢,广泛开展反假宣传工作。新版人民币发行后社会大众的接受程度是其正常流通的重要环节。尤其在紫金农商银行辖内的农村地区,消息渠道单一,信息扩散迟缓,为防止出现金融消费者不识别、不接受新版人民币等情况,该行依据人民银行的统一要求,以网点大屏、宣传折页、社区活动等为载体,广泛传播新版人民币反假知识,切实提高我行金融消费者的防假水平。多家支行深入社区进入宣传,现场讲解新版人民币的识假知识要领,手把手进行指导。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提高了附近居民对真假币的认知度,深受附近居民的赞许。

  此次新版人民币发行的配套工作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相关活动的开展也得到紫金农商银行金融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并出现了群众在网点预约新版100元钞票的热闹景象,良好的新钞发行氛围更是该行“为民、便民、惠民”服务理念的体现。作为地方金融服务的窗口,该行将秉承“服务三农、服务城乡、服务中小”的市场定位,深入推进人民币流通满意工程建设,维护地区金融市场的稳定和谐。

  郭雪红田在良王久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