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销售额突破30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1-21 00:32:28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殷聪 通讯员 郭亦欣

  近日来自海关的数据显示,自开展跨境电商贸易以来,宁波保税区已累计审核通过跨境电商进口申报单1432万票,销售额累计突破30亿元。

  近年来,宁波保税区集聚效应逐渐增强,初步形成了“垂直电商集聚、平台电商合作”的发展格局。越来越多的行业龙头汇聚保税区,分享跨境电商这块大蛋糕。据初步统计,2015年宁波保税区海关审核通过跨境电商进口申报单1233万票,销售额2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6倍与6倍。

  上月中旬,保税区与银亿集团合作的“亿彩购”正式亮相,成为宁波面积最大的跨境电商O2O体验中心。

  去年10月,宁波保税区还与阿里巴巴进一步合作,建立了“阿里巴巴进口货源宁波保税区电子商务平台”。目前平台已吸引了60余家进口商入驻,商品种类超过2000种,涵盖日本、韩国、泰国、美国等多个国家。

  跨境电商不光要进口,也要出口。去年9月1日,宁波保税区逐步调整战略,从原先跨境进口业务向进出口并举转变,开展跨境出口电商试点。截至去年12月底,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出口交易额已达3.9亿美元,商品涵盖服装鞋帽、液晶显示板和阀门等。

  “跨境仓的库容不足、管理运行的相对滞后,曾是困扰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的瓶颈。”宁波保税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去年,宁波保税区跨境仓储模式由原先单一的公共仓拓展为“公共仓+自营仓”。跨境仓面积已由2014年的5万平方米拓展到去年的30万平方米左右。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