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境电商进口税政策将全国扩围

  • 发布时间:2016-01-15 07: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记者 孙韶华 赵婧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日前扩围后,跨境电商进口将迎来国家重点扶持政策。《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从权威渠道获悉,目前在我国跨境电商进口试点城市中实行的跨境电商进口税收政策将推向全国,相关部门已达成一致,具体政策有望在上半年落地。

  记者多方了解到,包括财政部、商务部、海关等部门关于跨境电商进口税收政策的调整早已经在酝酿中,目前各部门已达成一致,相关方案已经落听:一是加大对跨境电商的扶持力度,将试点城市的税收政策推向全国,各地都实行统一的税收政策;二是在现在行邮税税率的基础上提高三至五成,既有别于目前的行邮税,又有别于一般贸易税,税率水平介于二者之间,这样既可以减少差异,又可以鼓励传统进口企业向电商转型,对跨境电商起到促进作用。

  据了解,目前我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即b2c)主要分为直购进口、直邮进口和保税进口,而保税进口只有在上海等8个试点城市可以实行,与此同时,试点城市的进口税收适用行邮税这一方式。

  保税进口即是指跨境电商进口企业采取在保税区建仓库的做法,通过一般贸易的方式先将商品进口到国内保税仓中,通过电商平台来确定购买者,国内消费者下单之后,商家直接从保税仓发出小包裹货品,这样就可以大大节约成本和时间,对于消费者而言,也更加便利。(下转第二版)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