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6-01-20 20:42: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1月20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签署框架合作协议,该协议旨在进一步深化与大型跨国企业的合作,共同开发拉丁美洲等第三国市场,加强在电力、新能源等领域的项目开发,助力中资企业和银行参与国际项目。

  根据该协议规定,中国银行将给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及其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10亿美元的授信额度,中国信保对此将提供信用保险支持。

  此次签约是联合发达国家共同开发第三国市场的良好范例,也是对我国政府当前提出的“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政策的积极落实,将有利于带动中资企业和金融机构参与国际电力项目,进一步助力中国企业和银行“走出去”。

  中国信保是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积极服务我国外经外贸发展,通过为对外贸易和对外投资合作提供保险等服务,促进对外经济贸易发展,重点支持货物、技术和服务等出口,特别是高科技、附加值大的机电产品等资本性货物出口,促进经济增长、就业与国际收支平衡。

  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成立于1962年,总部位于罗马,是意大利国内最大的国有公共事业企业。2015年,ENEL在世界500强排名第69位,同时在入围的电力类企业中排名第2位,仅次于我国的国家电网公司,目前已在全球四大洲30余个国家开展业务,旗下主要包括电力和天然气两大业务版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