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州摧毁一"推荐牛股"诈骗团伙 受害人遍布10余省份

  • 发布时间:2016-01-20 18: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福州1月20日电 (林玲)20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日前,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摧毁了一个以“推荐牛股”为诱饵,诱骗广大股民上钩成为“会员”并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王某等犯罪嫌疑人21名,缴获作案银行卡18张、电话及手机卡30余件、电脑4部。

  目前,民警已查证该团伙作案10余起,受害人遍布全国10余个省份,已查证的涉案金额约40万元。

  警方称,2015年11月初,事主吴某报警称,其接到自称是福建某投资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向其推荐“牛股”并保证赚钱。为表示诚意,该工作人员还免费推荐了几只“牛股”给吴某“试用”。

  之后几天,吴某发现这几只“牛股”真的涨了,相信该人手里真的有股票交易内幕信息。于是吴某又与该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缴纳了6000元的信息服务费。接下来,该工作人员又分别以要交保密金、股票拉升资金、分析师红包等为由,催促吴某交纳各种费用共计3万元。

  但几个月后,吴某发现其手上持有的“牛股”都变成了“熊股”,非常生气要求该投资公司退款。该投资公司工作人员答应了吴某退款请求,并要求吴某必须缴纳1万元的退款保证金来激活退款额,随即吴某将1万元的退款保证金打入对方账户,后对方手机就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吴某这才发觉被骗,遂向鼓楼警方报案。

  鼓楼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侦查抓捕工作。经过10余天的缜密侦查,民警在福州市五一南路某小区内一举抓获陈某、王某等为首的21名诈骗团伙成员。

  目前,全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