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渝武林争霸三月上演

  • 发布时间:2016-01-20 07:31:56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肖竹)成都和重庆的“双城记”历来受到两地群众关注,在体育赛事方面此前也屡有足球、围棋等项目对抗,今年开始武术也将加入到两地的赛事交流中。据悉,成渝传统武术交流活动今年3月下旬将在重庆举行,而两地均有意使此项活动长期化,成为一项新的传统赛事。

  成都市武术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志钢告诉记者,此次成渝武术交流是作为当地传统“菜花节”的新增活动内容,届时将有多位两地传统武术名家和爱好者参加。春节之后市武协就将开始组队,向本地各武术项目名家及业余高手发出邀请,预计成都方面将有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刘志钢表示,这次活动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对抗赛,主要是以交流和展示为主,而太极拳将专门设置一项比赛,以满足两地越来越多的太极爱好者的需求。

  据了解,成都和重庆自2001年以来曾先后举办过两次武术交流活动,但规模和影响力都不够大。近年来,两地武术运动得到快速发展,尤其是成都开展“太极蓉城”系列活动以来,太极拳爱好者数量猛增至280万人,加强对外交流很有必要。刘志钢透露,目前两地都有意让这项活动长期化,成都市武管中心和重庆市武管中心已初步达成一致,双方将每年举办一次武术交流活动,轮流在成都和重庆两地举行。如果这项计划得到通过,必将对成渝两地武术运动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可以预见未来的活动内容会更加丰富,人们喜闻乐见的对抗赛甚至擂台赛形式都可能出现,成渝“武林争霸”也将成为武术界的一桩盛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