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放量大涨逾3%沪指重返3000点上方

  • 发布时间:2016-01-20 06:33:37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多重利好刺激下,A股终于开启反攻模式。

  1月19日,“中字头央企点燃市场,沪指大涨收复30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007.74点,涨幅3.22%;创业板指报2241.7点,涨幅3.07%。两市共成交5833亿,其中沪市2227亿,深市3606亿。

  “中字头”央企点燃市场

  昨日临近午间收盘,风云突变。洛阳玻璃率先涨停,央企改革概念股快速跟进。此外,中国交建直线涨停,带动一带一路高铁板块等板块大幅上扬。“中字头”建筑股发生异动,集体暴力拉升,助推沪指涨近2%。

  分析人士表示,题材股回暖、技术指标背离、人民币汇率企稳都将加大反弹行情延续的可能性。

  两融连续下降破万亿、A股周一再现地量,让两市看空气氛依然严峻。不过尽管市场空气弥漫,但作为特殊主力的产业资本,却在如此弱势行情中罕见大扫荡,这或意味着市场底部已不远了。

  据统计,大盘在新年两周便暴跌18%后,两市大股东再次纷纷大举增持公司股份,至本周一两市已有397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出手增持自家股票,市值更是高达170.7亿元。众所周知,产业资本作为市场最敏锐的群体,其减持潮与增持潮往往预示着市场的顶与底部。当前股灾3.0上演,产业资本再次大举增持,市场筑底味道确实较浓。对具有产业增持、业绩大增类个股投资者可逢低大胆布局。

  市场杀跌已大幅弱化

  广州万隆指出,从消息与盘面相结合来看,近期大盘频频地量或预示着A股重磅变盘或将至。

  当日,四大理由支撑A股一举反攻。首先,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6.9%,符合市场预期;其次,中银国际认为,从昨日午盘收盘前5分钟的交易情况看并非一般机构所为,个股几乎是同步拉升,且放量持续,且扫货目标明确。无论是否是国家队资金,临近收盘这波拉升介入的资金绝对非一般机构所为;昨日尽管两市仍有跌停股,但这更多是前期停牌而补跌类品种,说明市场杀跌已大幅弱化;同时引领市场人气新热点,也已从超跌品种蔓延到股东增持与高送转品种上来。

  2015年GDP增速为6.9% 创新低

  股市波动对中国经济增长有影响

  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为6.9%,创25年新低。另外,2015年我国居民消费价格(CPI)上涨1.4%。业内人士指出,居民收入相对于GDP、物价“跑”得更快,意味着居民的钱袋子购买力更强。同时,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表示,2015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下行以及股市波动,对中国经济增长都有影响,但影响有多大还需进一步核算核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