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行助力,“南京社保”微信公众号开通缴费功能

  • 发布时间:2016-01-20 06:32:52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14日,“南京社保”微信公众号启用新闻发布会在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召开。随着“南京社保”微信公众号正式启用,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缴纳社保费用、查询社保缴费情况、了解社保最新政策。

  交通银行作为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民族金融品牌的继承者,始终不遗余力地支持民生工程。2015年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实行了准事业部制改革,针对医疗、社保等民生行业成立了专门的行业事业部,深入研究行业特性,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开展了更加专业的金融服务。

  在服务南京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南京社保中心)的过程中,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从金融创新着手,建议南京社保中心开通微信公众号,交行配合开发信息管理系统,提供查询支付功能。借助新平台受众面广、信息到达率高的优势,交行江苏省分行协助南京社保中心实现社会保险公共服务零距离,切切实实为老百姓的生活带去便利。

  去年底,“南京社保”微信公众号在试运行期间已实时推送信息11条,拥有粉丝2万多人,共开设了“我的社保”、“社保指南”、“社保通告”三大版块、九个专栏,实现了主体业务全面告知、最新信息实时发布。

  同时,在交通银行信息系统的支撑下,南京社保中心在全国率先开展了灵活就业人员微信缴费业务。该业务被列入2015年交通银行创新实验室重点项目库,由交通银行总行研发中心、江苏省分行信息部和营运部共同配合开发。

  通过“我的社保”,灵活就业人员无论是在家,还是工作间隙,只要用手机完成“南京社保”关注,输入社会保障卡号、姓名、身份证号码,就可以查询到当月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并通过在线支付的方式完成社会保险缴费,突破了时间和空间上的阻碍,真正做到了社会保险查询、缴费随时随地。目前,此缴费功能主要服务于江南六区的灵活就业参保人员,今年将扩大到全市范围内的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并进一步向居民养老、居民医保等险种延伸。

  今后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还将配合南京社保中心进一步拓展“南京社保”微信公众号的自助服务查询功能,实现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等个人权益查询的全覆盖。

  此外,通过“社保指南”,可以第一时间查询到社会保险费征缴,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最新、最权威的政策规定;可以了解到社会保险各项业务的办理条件、经办流程、申报材料、经办时间和地点;通过“社保通告”,广大参保人员反映的热点问题将被编辑整理实时推送后统一归集至“实时发布”。

  社保事业,关乎每个参保人员的一生。交通银行将全力配合南京社保中心,秉承“高效、便捷、创新”的服务理念,不断调整服务方式,用至爱真情服务好社会大众。

  戎青 王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