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亮旗工程”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 发布时间:2016-01-20 04:32:33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自从推行‘服务亮旗降投诉’以来,支部党员及员工立足岗位,改变服务方式,增强服务意识,全年客户满意率达99.56%,主要营业类投诉较年初下降38%,新增手机APP等电费缴费新方式,将缴费渠道由去年的20个扩充为25个。”太原供电公司营业电费室党支部书记刘晶告诉笔者,“这些进步与公司‘亮旗工程’的深入推进密不可分。”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做出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大部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太原公司党委充分认识到要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引领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创新“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服务载体,启动了以推动党组织资源要素与企业生产经营要素有机融合为切入点,以激发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作用,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落脚点的“亮旗工程”,着力促进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同荣互促,促进各级党组织服务水平的有效提升。

  精准定位 创新管理措施有力

  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是企业健康发展的核心主体,企业党建就是要引导党员及员工服务企业、解决企业难题和难点问题。“亮旗工程”找准切入点,围绕“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精益管理、党群创新和廉洁从业”五个领域,开展“亮旗”争先和“亮旗”创新,形成了36个党支部“一支一品”。

  “亮旗工程”的顺利推进,离不开约束和纠偏。该公司大胆管理创新,建立了“月初工作提示、月末评价通报、季度经验交流、年度综合评定”的动态过程管控机制,突出方向引领,并对于“亮旗”创新项目的申报、攻关、选树、推广等环节分层、分类孵化,激发创新实践,同时按照“建制标准化,活动多样化,评价指标化,竞赛常态化”要求,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服务队竞赛,构建服务新格局。

  激发活力,融入中心成效显著

  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是该公司率先申报“亮旗”创新项目的支部之一,针对调度值班人员上班时间三班倒的实际情况,开发应用网络“三会一课”,实现了党员管理全天候、全覆盖的“互联网+”新模式;计量室党支部建立“亮旗”攻关团队,为解决用电客户实际需求,围绕降低串户投诉研发电能表计移动终端,实现了客户信息上传零延迟、录入零差错;变电检修室支部开展“安全我表率,亮旗当先锋”安全“亮旗”活动,有效营造了安全氛围。

  随着一个个基层党组织的“亮旗”项目在笔者面前展开,笔者深刻感受到,“服务”、“创新”已经成为该公司党组织建设的鲜明主题,成为各基层支部和党员的自觉追求……

  2015年,该公司所属基层党组织共组建党员攻坚团队22个,获得专利授权67项,发表各类专业论文195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项、山西省创新成果2项。全年完成省市重点工程送电85项,各级保电任务368次,开通省内首家互联网+供电社区营业厅——恒大绿洲电力e厅。

  张省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