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朝韩工会组织期待9月底会面 有望重启劳动者足球赛

  • 发布时间:2015-09-23 15:26: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9月23日报道,韩国两大工会组织——劳动总工会和民主总工会已向政府提出与朝鲜工会组织职业总同盟会面的申请,中断8年的“朝韩劳动者统一足球比赛”有望再次举行。

  韩国政府相关负责人23日称:“民主总工会和劳动总工会已向政府申请于本月30日访问朝鲜开城,与朝鲜职业总同盟商讨举办朝韩足球比赛的事宜。政府将在研究之后决定是否允许其访朝。”

  此前,朝鲜职业总同盟在16日向韩国两大工会组织发来传真,提议9月30日在开城会面,商议10月下旬在平壤举办朝韩统一足球比赛的事宜。韩国两大工会组织计划派遣7人组成的代表团参与,目前已向韩国统一部申请报批。

  韩国民主总工会表示:“在朝韩民间交流大幅减少的情况下,朝韩劳动者统一足球比赛能为朝韩交流开启一扇大门,对于缓和朝韩关系将起到重要作用。”

  韩国两大工会组织曾在4月份提出与朝鲜职业总同盟会面的申请,但遭到韩国统一部的拒绝。韩媒分析,韩国政府此次批准的可能性很大,原因在于朴槿惠总统最近邀请工会组织代表进行午餐会晤时,承诺政府会对举办朝韩足球比赛进行积极的研究讨论。此外,朝韩政府在8月25日进行高层会晤时也对扩大民间交流达成一致意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