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资金回流股市供给侧改革走俏

  • 发布时间:2016-01-20 01:32:1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两市走势异常分化,上证综指高开高走,深证成指低开高走,最终均以大涨报收。两市共成交5832.7亿元,量能比周一有所放大,呈现新增资金加仓态势。

  据大智慧Super 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入54.26亿元,主要集中在工程建筑、房地产、券商、银行、机械等权重板块。其中,工程建筑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8.27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中铁中国建筑中国铁建,分别净流入1.61亿元、1.23亿元、1.14亿元。房地产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5.76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保利地产金地集团阳光城,分别净流入0.90亿元、0.53亿元、0.31亿元。券商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5.46亿元,列第三;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海通证券西部证券兴业证券,分别净流入0.61亿元、0.56亿元、0.51亿元。

  与此同时,最近反弹力度较大的品种出现获利盘套现的迹象,例如,计算机、运输物流、酿酒食品、供水供气等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出态势。其中,计算机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4.31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万达信息生意宝东方财富,分别净流出0.95亿元、0.92亿元、0.68亿元。运输物流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3.84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远洋中海集运海峡股份,分别净流出0.84亿元、0.77亿元、0.31亿元。酿酒食品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0.31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百润股份中粮屯河黑芝麻,分别净流出0.65亿元、0.60亿元、0.18亿元。

  上述走势说明,短线存量资金开始加大对供给侧结构改革题材股的关注力度。供给侧结构改革,将加速落后产能的淘汰,使传统产业的供需出现乐观变化,相关行业龙头企业的盈利能力将得到极大提升。同时,供给侧改革的核心就是提供优质产品,引导企业合理调整经营结构。在传统产业中,房地产、工程机械、化工等行业有望出现业绩拐点股。尤其是房地产行业,产业结构的积极变化,有利于房地产企业业绩的改善。同时,房地产企业现金流充沛,更容易受到保险资金等实力资本的关注。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