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6年就业援助月活动正式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1-19 16: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韩秉志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9日讯 (记者韩秉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中国残联19日召开就业援助工作座谈会,正式启动全国2016年就业援助月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就业帮扶、真情相助”,目标是“宣传到位、走访到位、帮扶到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程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信长星指出,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服务工作,是落实中央关于守牢民生底线基本要求的重要内容,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把就业援助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活动期间要集中开展服务,并在总结就业援助月活动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建立常规化、长效化的就业援助工作机制,实现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动态帮扶、精准帮扶。

  信长星要求,搞好就业援助月活动,一是要落实和完善帮扶政策,地方要在细化政策、整合政策、发挥政策综合效应以及宣传政策上下功夫;二是要摸清就业困难人员基本情况、就业意愿,针对其具体困难,提供“一对一”就业指导,量身定制个性化帮扶措施。三是要营造良好氛围,形成有效机制,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支持和参与援助月活动。

  他强调,基层就业服务机构要适应新情况,有效运用互联网+等新手段,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改进工作方法,更好地为就业困难人员服务。

  程凯要求,各级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要加强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合作,积极参与就业援助月活动,要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残疾人就业状况调查摸底,确定帮扶对象。要在真情扶助上下功夫,走到未就业残疾人身边,想方设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积累经验,完善制度,形成残疾人就业援助长效机制。

  活动期间,全国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和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将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援助对象开展上门走访,摸清人员底数和实际情况;进行实名登记,掌握就业需求;根据不同对象分别提供岗位信息、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有针对性的就业援助。在此基础上,开展跟踪问效,搞好后续援助服务。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近10多年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建立了日常援助和集中援助相结合、定期援助与不定期援助相结合的就业援助制度,帮助1700多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了就业。特别是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集中力量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稳定就业,已经成为全国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对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帮助和服务的一个品牌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