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启动就业援助活动 创业者将享特色培训

  • 发布时间:2016-01-11 20: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 杜燕)即日起至2月中旬,北京将开展就业援助活动,通过职业介绍服务子系统精细化信息采集模块采集准确信息,“一对一”进行援助,其中对有创业意愿和培训愿望的援助对象,还能享受到特色培训。

  宣传周将政策送到家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市残联等今天联合召开视频布置动员会,启动“2016年就业援助月暨就业政策宣传周专项活动”。

  今年就业援助专项活动的主题是“就业帮扶真情相助”,1月18日至1月22日对全市各区用人单位及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将通过悬挂横幅、政策宣讲、流动宣传、集中发放《北京市就业服务手册》和广泛推送短信等方式,向社会发布就业援助月活动安排,介绍中央及北京市出台的各项促进就业创业政策,包括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支持劳动者自主创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就业援助、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等,帮助每一位援助对象和吸纳援助对象的用人单位熟知政策、享受政策。

  精细化服务援助就业

  按照北京市精细化公共就业服务要求,北京市各区公共职业介绍服务机构对本辖区新增就业困难人员全部摸查。对通过电话方式未能取得联系的援助对象,组织专人进行入户走访,并将摸查结果及时录入职业介绍服务子系统,掌握就业困难人员底数。就业援助期间实施精细化就业援助服务,根据援助对象的实际情况,及时进行求职登记。

  职业介绍服务子系统通过精细化信息采集模块采集相关信息,根据帮扶对象具体情况,对号入座:

  对达到重点帮扶等级的援助对象,提供“一对一”职业指导,制定援助帮扶方案和行动计划,形成职业指导台账,并录入职业介绍服务子系统;

  对于具备上岗条件的援助对象,提供针对性的岗位援助服务,活动期间为其提供3个以上符合其需求和能力的岗位信息,推荐参加招聘会并提供职业指导;

  对于由于技能原因尚不具备上岗条件的援助对象,根据个人特点和就业需求,在援助帮扶方案中提出就业技能完善建议;

  对于有创业意愿和培训愿望的援助对象,在援助帮扶方案中提出创业技能完善建议,就业培训机构组织开展特色培训活动,集中为有技能需求的援助对象进行培训,并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培训补贴。同时,创业服务机构也会开展创业助推活动,为有创业意愿的援助对象提供创业培训,开展创业帮扶。

  特别困难人员将托底安置

  记者了解到,对于特别困难且符合北京有关规定的就业困难人员,相关部门将按规定实行托底安置。

  针对残疾援助对象的特点和需求,北京将开展定岗培训、居家就业、网络就业创业、支持性就业服务项目,组织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或定向招聘,力争为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至少提供1个就业岗位或劳动项目。

  据悉,就业援助期间,北京各区将联系用人单位,采集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用工计划等信息,建立企业用人需求档案,在满足单位用人需求的同时,征集适合援助对象就业的岗位,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