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沃尔玛宣布全球将关店269家

  • 发布时间:2016-01-19 14:33:21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沃尔玛近日对外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关闭269家店铺,其中美国本土门店154家,海外市场115家。

  沃尔玛便利店(Walmart Express)是沃尔玛此次在美国关闭门店最多的业态,占到102家。从2011年开始试水的沃尔玛便利店,也是沃尔玛规模最小的店铺,2014年以后新开业的同业态店铺被更名为 Neighborhood Markets(社区市场)。除沃尔玛便利店外,该公司在美国境内还将关闭23家 Neighborhood Markets,12家超级购物中心,波多黎各(美国自治联邦岛)的7家店铺、6家折扣购物中心、4家山姆会员店(Sam's Club)。国际市场上,115家被关闭的沃尔玛门店,包括已在最近关闭的60家无法盈利的巴西连锁店,这些连锁店在巴西市场销售额中所占比例大约为5%。其余将被关闭的连锁店,主要是其他拉美市场上正在亏钱的小型店。

  从关闭门店的数量和分布来看,停业将影响1.6万名沃尔玛员工,其中1万人来自美国。 综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