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南新房价格环比连涨5个月

  • 发布时间:2016-01-19 14:33:2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赵曼)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去年济南新房价格连续5个月环比上涨,而青岛新房价格继去年9月连续3个月环比下降后,在去年12月份出现逆转,上涨0.3个百分点,烟台去年11、12月环比连续2个月上涨,12月份上涨0.2个百分点,而济宁从去年10月起环比连续3个月下降,去年12月份下降0.2个百分点。

  从全国数据来看,去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延续上月走势,环比继续小幅上涨。其中,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最高涨幅为3.2%,高于上月0.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最高涨幅为3.3%,高于上月1.4个百分点。此外,随着环比上涨,越来越多的城市同比涨幅由负转正,且比上月有所扩大。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21个,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扩大; 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35个,其中33个城市的涨幅比上月有所扩大。

  从去年山东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情况来看,济南环比连续5个月上涨,而青岛在连续3个月环比下降后,在去年12月份出现回转,环比上涨0.3个百分点,烟台环比连续出现两个月上涨,其中12月上涨0.2个百分点,而济宁环比数据连续3个月下降,在12月份下降0.2个百分点。

  同时,去年二手房方面统计数据显示,济南环比数据在4月份持平后,从5月份到8月份出现连续4个月环比上涨,9月份环比持平,10月到12月份环比连涨3个月,而同比数据却显示去年全年只有11月份和12月份出现上涨,其中12月份同比涨幅扩大,上涨1.3个百分点。从去年12月份数据来看,青岛环比出现上涨,上涨0.1个百分点,但同比出现下降,下降0.3个百分点,烟台环比和同比均显示下降,分别下降0.1个百分点和1.9个百分点,而济宁环比上涨0.1个百分点,同比下降1.9个百分点。

  此外,记者发现,济南新建住宅已经出现回暖,去年11月份和12月份同比数据显示分别上涨了0.2个百分点和0.8个百分点,而去年12月份青岛、烟台、济宁的新建住宅房价同比均出现降幅,城市间走势分化加剧。

  记者了解到,2015年楼市利好政策频出,从银行连续降息到公积金贷款等政策的放开,都对楼市产生了积极影响,此外,楼市回暖也导致房价跟着上涨,同时,二孩政策放开加大了市民对大户型的需求,也间接提高了房屋均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