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安汽车尾气不达标被罚1600多万

  • 发布时间:2016-01-19 14:32:3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张爱丽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爱丽报道:长安汽车日前因有车型尾气不达标遭重罚。近日,北京市环保局发布处罚决定书,发现长安汽车在北京销售机动车中的 SC7186A5(长安睿骋)和 SC6469B5(长安CS75 1.8T))两个车型不符合环保生产一致性要求,排放尾气超标,被没收1260.5万元所得,并罚款378万元,合计为1638.5万元。

  据了解,2015年7月21日起,北京市环保局对长安进行了调查,发现在北京销售机动车中的SC7186A5(长安睿骋)和SC6469B5 (长安CS75 1.8T)两个车型不符合环保生产一致性要求。

  对于造成此次抽检车辆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原因,长安汽车回应称:第一,该批次车辆电喷匹配标定方案的覆盖性不足,未能有效覆盖到一些特殊、极端情况,可能会导致车辆在特殊情况下排放不达标;第二,OBD是一个复杂的诊断系统,包含了多项指标,此次抽检的六台车的OBD均正常工作,但其中三台车的OBD若干指令之一的IUPR(OBD实际监测频率)出现了通讯设置故障,导致诊断仪不能读取信息。

  长安汽车还称,已锁定了相关未达排放标准的车辆信息,并已通知相关车辆的客户前往4S店进行电喷数据的重新录入,新录入的电喷数据可保障用户车辆达到国五排放标准。此外,已重新设定电喷数据标定方案,加强覆盖性,确保所生产的产品即使在最严格状况下仍能达到相关的排放法规要求。

  那么,上述两个车型在广州的销售情况怎么样?其尾气是否达标?对此,长安汽车公关部负责人张志鸿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两种车型虽然在广州市场有售,但进入该市场的车型和北京市场的车型并不属同一生产批次,因此尾气排放没问题。

  不过仍有消费者对此持怀疑态度,广州市民吴先生说:“长安汽车在广州市场销售的这两个车型的排放到底有没有超标,广州相关机构应对其进行严格检测,拿检测数据来说话。”

长安汽车(00062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