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土耳其将向250万叙难民发工作许可 获难民署赞赏

  • 发布时间:2016-01-19 10: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18日消息,土耳其政府日前做出决定,允许在该国居留期满6个月的叙利亚注册难民申请工作许可。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斯宾德勒18日在接受联合国电台采访时称,土耳其政府决定向250万生活在该国的叙利亚难民发放工作许可是一项勇敢举措,难民署对此表示赞赏。

  斯宾德勒同时呼吁各国重新审议发展援助问题,并向土耳其提供适当资助,使难民得以融入该国经济中。

  斯宾德勒指出, 土耳其向叙利亚难民发放工作许可会在改善难民境况方面起到积极影响。但斯宾德勒同时指出,土耳其目前容纳的难民人数比任何国家都要多,如此众多难民涌入会给该国经济等各方面产生诸多影响。

  斯宾德勒还指出,难民对该国的卫生、教育、交通、就业和安全保障等各方面会带来影响,而土耳其不属于能够得到发展援助国家之列,鉴于土耳其在难民方面所做出的贡献,难民署呼吁对发展援助政策予以重新审议,看看是否能够给予土耳其发展援助,使250万叙利亚难民能够融入该国经济,否则将会出现负面影响,如工资水平降低、房价上涨和就业机会减少等。

  土耳其是在难民署新任高专格兰迪访问该国前做出此项决定的。格兰迪1月15日至16日对土耳其进行访问,这是他上任以来到访的第一个国家。他在访问期间视察了难民中心,与在那里的难民进行交谈,了解他们的境况。格兰迪希望其他国家效仿土耳其,为容纳难民做出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