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产操作系统瞄准三大创新

  • 发布时间:2016-01-19 05:56:0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前,企业级软件市场正在发生着根本性变革,越来越多的用户趋向于使用开源平台和低成本的硬件,并以此为基础构建定制化解决方案来丰富上层应用,这对基础软件厂商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日前,红旗软件公司在北京举行Asianux 7发布会,发布了“Linux+”产品战略,并与合作伙伴、行业用户一起探讨如何通过开源解决方案,重塑企业IT环境,实现关键业务创新。红旗提出了“Linux+”的新型产业理念,并表示将致力于进阶为“Linux+”的开源软件产品和服务商,与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建“Linux+”有机生态圈。这一方向性及决策性的转变,将为国内的Linux市场带来深远影响。

  在面对行业客户IT环境趋向于新技术搭建实施、大数据应用激增等情况,基于Linux解决方案必然更加动态化、多元化,实施“Linux+”是大势所趋。红旗软件董事长杨殿阁表示,“Linux+”并不是传统意义上在Linux平台上组合各种应用,而是有三层含义:一是创新驱动。传统Linux的商业模式已难以为继,必须转变到创新驱动发展上来。这正是用开源思维来求新求变、自我驱动革新,也更能发挥创新的力量。二是重塑架构。云计算、大数据、容器技术、新一代加速技术已打破了原有的IT架构。如何基于Linux,搭建高性能和高安全性,能灵活构建可扩展、可互操作的私有云和混合云,使企业更高效、更快速地解决瞬息万变的业务需求,是众多Linux厂商的关注点。三是开放生态。推进“Linux+”,一个重要方向就是去掉过去制约创新的环节,把孤岛式的创新连接起来,让市场驱动、由客户需求决定,Linux厂商以协作共赢的方式实现商业价值。

  下一步,红旗软件将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定制化、差异化的解决方案,帮助合作伙伴和行业客户实现共赢发展,推动国产信息安全技术生态体系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