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勇:情系万家灯火

  • 发布时间:2016-01-19 03:34:07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李铮本报通讯员王亚刚

  1月14日,在国网河南邓州市供电公司腰店供电所里,张勇行色匆匆,显得有点儿“焦虑”。

  “春节越来越近,工作丝毫马虎不得!”这位被同事们评价为不善言辞的供电所所长斩钉截铁地说。随着大量在外务工人员返乡,用电负荷会激增,加上冬季输变配电设备防污闪、防寒、防覆冰的任务重,越是到春节,供电所的工作越是紧张。

  自入冬以来,张勇就和他的同事们开始挨家挨户走访收集务工返乡人员信息、预测负荷增长趋势,平衡三相负荷,确保春节期间的供电质量。

  张勇与电力工作结缘已经有17个年头,从1999年一个普通的巡线员到现在的供电所所长,从简单的线路巡查到如今帮助村民检修、抗旱。工作越来越多,责任越来越重,他对电力工作却始终一往情深。

  “当我把闸刀推上,黑漆漆的村庄瞬间亮起来的那一刻,我的成就感油然而生,从那时起,我就认定了这个事业。”张勇告诉记者,当年刚从事电力工作的他,看着村里的百姓因为自己的付出享受着光明时刻,就决定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

  腰店乡黑龙村地理位置偏远,土质不好,农业产出率很低,历年来秋庄稼亩产没有超过700斤,农民为粮食增产费尽了脑筋。

  张勇为该村成立了保电小分队。他和小分队一起,在田间地头值班,现场替农户解决用电难题。他还不断和公司沟通,为农户争取到了机井通电工程,对黑龙村的中低产田实施了改造工程,让村里的农田实现了旱能浇、涝能排。

  一路走访在腰店乡辖区内人流密集的地方,腰店供电所的值班电话总是格外醒目。乡里的百姓们说,不论是大旱天气里的田间地头,还是寒冬腊月里的台区、电站,总是能看到供电所队员们忙碌的身影。

  “电力工作就是一个为群众服务的工作。刮风下雨的时候,人们都是着急往家赶,我们却要从家里往外走。但是只要社会需要,百姓认可,再辛苦也值得!”这是张勇十几年的工作感悟。采访结束后,张勇和他的队员们又马不停蹄地开始了载波电能表的更换工作。春节前,他们要保证群众用上新电表。③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