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婴儿底”2850点告破

  • 发布时间:2016-01-19 02:29:47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1月18日,著名股市名嘴李大宵口中的2850点“婴儿底”被利落刺破,但反弹也随即展开。当日开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市开盘报2874.54点,直接击穿2015年8月26日创下的2850.71点底部,再创逾1年新低。创业板指同样低开1.8%,板块全线尽墨。

  开盘5分钟后,创业板指率先翻红。量子通信、第三方支付健康中国充电桩全面盘活,其他题材股相继被激活,带动创业板指一举上涨逾2%,与此同时沪指亦止跌转涨。但14时过后,两市再次回调,沪指收报2913.84点,涨幅0.44%;创业板指收报2174.93点,涨幅2.94%。两市共86只个股涨停,9只跌停。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股指出现触底反弹迹象,但同时罕见的地量亦随之而来。当日,两市仅成交4725亿,其中沪市1736亿,深市2989亿。

  广州万隆指出,暴跌后盘面暗藏了三大见底信号。首先,沪指开盘大跌创新低,但创指却没再创新低且开始向上大反弹。作为人气品种的中小创率先企稳反弹,意味着当前多空力量开始趋向平衡,其中创指超跌类个股再次成为多方攻击首选,而两市补跌、涨幅巨大与跌势未尽类个股则成了空头砸盘新动力。其次,技术上看,大盘新年来连续跳水跌幅高达18%,创指更是暴跌达20%以上,各大股指短期无疑已经严重超跌。而随着沪指一举跌破“股灾底”,正所谓的不破不立,破了后让抄底资金更积极进场抢反弹。最后,大盘去年9月30日时曾出现过量能1565亿的新地量,而18日早盘大盘量能仅有859亿,恐比去年9月时的更低。一轮杀跌后出现新地量,往往意味着空头杀跌已严重弱化,其像去年9月份时见底的信号渐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