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婴儿底”失而复得沪指强守2900点

  • 发布时间:2016-01-19 02:29:41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证网消息1月18日早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直接跌破2850点“婴儿底”,低见2844.70点,并创出2014年12月以来新低。开盘后两市迅速冲高,创业板沪指相继翻红,权重股表现相对弱势,临近午盘国企改革突然爆发;午后两市全面走高,沪指盘中涨逾1.5%,创业板一度涨近4.5%;临近尾盘,两市高位回落,沪指再度逼近29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913.84点,涨12.87点,涨0.44%;深指报10155.96点,涨158.04点,涨1.58%;创业板报2174.94点,涨62.03点,涨2.94%。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736.20亿元,深市成交2989.36亿元,两市共成交4725.5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近650亿元。

  个股方面,两市逾80只个股涨停,9股跌停,326只个股涨逾5%,33只个股跌逾5%。盘面上,虚拟现实工业4.0高送转、车联网等题材股涨幅居前;煤炭板块弱势。工业4.0概念全面爆发,亚威股份沈阳机床蓝英装备华自科技智云股份等涨停;虚拟现实概念大涨,东方网络岭南园林爱施德等3股涨停,道明光学涨9%,歌尔声学水晶光电等多股涨超5%;高送转概念大涨,东方网络、宝德股份财信发展康盛股份等4股涨停,怡亚通通达股份涨8%。

  巨丰投顾认为,周一市场出现探底反弹,盘中题材股大放异彩。整体来看,除煤炭、钢铁、石油等少数板块下跌外,其他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在题材股活跃,券商板块止跌反弹下,沪深两市出现探底回升,其中创业板指数盘中大涨2%以上,主板市场中两大指数盘中也呈现翻红。近期市场持续下跌,已跌出一定空间,而昨日盘中跌出新低,市场抄底资金呈现,短期看来,市场技术面的严重超跌

  近期题材股与金融权重股若能全线企稳且持续反弹,市场有望出现超跌反弹。投资机会上,建议关注近期跌幅较大且前期受政策性刺激而没有太多表现的题材股,同时关注金融股短期机会。中航证券认为,创业板指数也逼近10日均线,走势明显强于主板;市场的反弹不代表股指已经完全企稳,不过创业板所传递的领先信号似乎在说明着什么,而新标杆个股的诞生将是行情启动的风向标之一,目前看已有某些个股具有标杆气质,能否形成气候并引发全面做多潮,投资者需重点跟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