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报告称全球最富有1%人群财富相当于其余99%总和

  • 发布时间:2016-01-18 10: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外媒报道,一份报告显示,全球最富有的1%人群,拥有的财富相当于其余99%人群财富的总和。

  这份由乐施会发布、使用瑞士信贷提供的数据的报告还显示,成为全球最富有的10%人群,需要价值约68800美元的的现金和资产,而成为最富有的1%则需要价值约760000美元的的现金和资产。

  与此同时,这些数字可能存在不准确性。例如,有关超级富豪的财富的信息是很难获得的,瑞士信贷就此称,这意味着有关10%和1%人群的财富估计“可能偏低”。

  另外,该报告还称,全球最富有的62个人所拥有的财富,相当于全球最贫穷的50%人口财富的总和。而在2010年,与全球最贫穷50%人群的财富相等,还需要388位最有钱的富翁。

  乐施会的报告称,我们所创造的经济是为了1%而存在的,而不是为了所有人的繁荣,为了后代和地球。

  在瑞士信贷进行这项研究期间,自2000年到2009年,前1%的人群所持有财富的比例逐年下降,在那之后又逐年上升。2015年,最富有1%人群的财富所占比例首次超过2000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