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媒:韩政府全力扭转贸易颓势 支持出口刺激内需

  • 发布时间:2016-01-18 10: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韩媒报道,韩国贸易额连续4年未达1万亿美元,为扭转这一颓势,韩国政府制定了一系列综合出口对策,对“出口市场、种类、主体、方式及支持体系”等5大领域进行全面改革,从“质”与“量”两方面改善出口现状,同时通过定期举行促销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刺激内需市场。

  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日前发布的工作报告显示,今年韩国政府将积极利用去年底正式生效的韩中自由贸易协定(FTA)对企业进行支援,为没有使用FTA政策经验的25000家对华出口企业提供FTA相关宣传、信息、教育及咨询服务,并努力消除非关税贸易壁垒。

  同时预计,将在年内启动解决投资难问题的专门小组,目标是今年在食品及文化产品领域吸引中国资本25亿美元,超过去年6亿美元。

  据报道,为了丰富出口产品种类,韩国政府还将加大对化妆品、时尚服饰、生活及幼儿用品、农水产品、医药品等“5大有潜力的消费资料”的研发(R&D)投入及营销补贴,并在收入水平较低,但韩流文化盛行的印度尼西亚、越南、缅甸等东南亚国家,促进“韩流文化官方发展援助工作”的进行。

  此外,为了促进内需企业积极进军海外市场,韩国政府还将增加对其金融支持,其中包括投入3.5万亿韩元的政策资金,将贷款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等。

  对于出口企业,韩国政府将通过深入推行进口附加税缓期缴纳制度来加大税收支持力度。同时,韩国今年还计划将电商出口额提高到1.5万亿韩元。

  另外,在提振出口的同时,刺激内需仍是今年韩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之一。首先,韩国政府将每年1季度(1月至3月)的财政早期执行规模扩大到125万亿韩元,比去年增加8万亿韩元,并将定期举行类似去年11月进行的韩版“黑色星期五”的大规模促销活动。同时还完善了签证及免税店制度,积极吸引海外游客消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