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央行对离岸空头开火 离岸人民币暴涨逾300点

  • 发布时间:2016-01-18 10:11:05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1月18日早间消息,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亚市盘初涨破6.58关口,现报6.5792,较上周五纽约时段尾盘涨约350点。

  周末有媒体称,央行将对境外人民币业务参加行存放境内代理行人民币存款执行正常存款准备金率。

  媒体称,中国央行大战离岸人民币(CNH)空头,推高香港隔夜拆借利率(Hibor),收紧香港市场CNH流动性,大幅提高做空成本。外界认为,中国的货币政策陷入了两难境地:在真正实现人民币国际化和出手稳定人民币汇率之间,央妈到底要怎么选?

  在上周人民币暴跌之后,市场传言央行本周果断出手,打爆空头。曾一度被拉大至2000点的在岸、离岸价差缩小至百点上下甚至倒挂。截至北京时间周五上午8:30,在岸人民币报6.5883,离岸人民币报6.5992,价差109点。

  在此情况下,有分析人士指出,央行干预离岸人民币市场定价的举措,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开放资本项目和利率市场化的承诺相矛盾,中国还未准备好放松对人民币汇率的控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