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省“牵手”美国高通

  • 发布时间:2016-01-18 07:29:35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中国将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和投资环境,特别欢迎外来企业到中国广袤的西部地区投资。”17日,贵州省人民政府与美国高通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表示,中国将继续支持此类项目。

  徐绍史介绍,2014年9月,美国高通公司曾致函中国国务院,提出希望加强与中国国内企业的合作。贵州省政府和美国高通公司双方团队经过一年来反复多次的协商,今天顺利签订协议,共同研发并销售服务器芯片。

  近年来,在中国“互联网+”发展战略的背景下,贵州省大力发展“大数据”,建立“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并着力发展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产业。美国高通公司全球总裁德里克·阿博利表示,中国已经成为数字通讯领域的世界第二大市场,对于高通来说,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要。阿博利介绍,高通将与贵州合作打造领先的数字中心技术。

  据了解,合资企业首期注册资本18.5亿元人民币,贵州方面占股55%,美国高通公司方面占股45%。(钟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