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隆性侵案发酵 德小城泳池对男性难民发“逐客令”

  • 发布时间:2016-01-18 07:15: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德国“科隆新年前夜性侵案继续发酵。”德国《明镜》周刊17日报道称,德国北威州博恩海姆市的公共泳池,近日对男性难民发出“逐客令”,此举引发了不小的争论。

  博恩海姆位于科隆以南约20公里处。近来,市政府连续接到妇女举报,称在公共泳池中受到成群的中东和北非男性难民的性骚扰。因此,小镇决定从上周四开始,禁止男性难民进入公共泳池。“尽管我们接到的举报均不属于‘犯罪行为’,但已导致许多人不来游泳了。”当地政府官员施纳普卡无奈地表示,“此举的目的是向这些难民传递一个明确的信息,他们的行为是被德国社会所不容的。”据称,公共泳池的入场券是博恩海姆市为难民发放的福利“大礼包”之一。这个近5万人的小城接收了350名难民。

  博恩海姆的泳池“逐客令”引发巨大争议。有的市民认为,不应该禁止所有难民进入公共泳池,毕竟性骚扰的难民是少数。政府应该制定明确的规则。还有的人则表示,禁令执行起来会很难,法律上也站不住脚。

  有分析认为,泳池禁令一事虽小,但反映了德国社会对待中东和北非移民的态度正在急速冷却的现实。德国北威州莱茵贝格市上周四就宣布,为避免发生类似科隆新年前夜的性侵事件,决定取消今年的狂欢节。

  德国《焦点》周刊17日报道称,北威州杜塞尔多夫市上周六晚进行了针对北非盗窃团伙的大搜捕行动,共有20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据称,这一团伙一年前已被当地警方记录在案。不过由于这些人不少是难民或移民,警方选择了“保持沉默”。

  德国《世界报》则说,难民潮中也有赢家,家具行业就是其中之一。德国家具工业协会负责人表示,最近几个月德国家具销售和生产显著上升,原因是上百万名难民需要新的廉价家具。受益企业主要来自中国、德国等。 记者 青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