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乌克兰集装箱货运列车首次驶向中国试运行

  • 发布时间:2016-01-16 11:26: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俊锋? 又?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基辅1月16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一列装载着20个集装箱货柜的货运列车15日从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伊利伊乔夫斯克出发,将经过黑海、格鲁吉亚、阿塞拜疆、里海、哈萨克斯坦,最终抵达哈萨克斯坦同中国间的铁路口岸德鲁日巴。

  当天,乌副总理祖布科在伊利伊乔夫斯克港出席了列车出发仪式。他对媒体表示,“今天的发车仪式是几年来乌克兰同相关伙伴国共同努力的结果”,“通过这条‘新丝绸之路’,乌克兰可以把更多货物运到中国,加深同中国及这条货运线路沿途各国的经贸往来。”

  本次试运行列车从伊利伊乔夫斯克港出发,经黑海至格鲁吉亚的巴统,再到阿塞拜疆的阿利亚特港,经里海至哈萨克斯坦的阿克套港,然后横穿哈萨克斯坦至中国,预计需要11至12天时间。如果试运行成功,今年2月份将正式开通货物运输。

  另据报道,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部长皮沃瓦尔斯基15日说,“开通这条线路对乌具有历史意义,乌将从此成为‘新丝绸之路’建设的真正参与者。”

  1月14日,乌克兰、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4国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签署关于4国间实行具有竞争优势的统一联运费率议定书,这为开通欧亚大陆间跨里海运输线奠定了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