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综述:纽约股市为何再次大跌

  • 发布时间:2016-01-16 10:12: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纽约1月15日电(记者孙鸥梦)受全球股市普跌以及国际油价暴跌等因素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前一交易日强势反弹后,15日再次大跌,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破16000点心理大关。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中国A股再现深幅调整,上证综指勉强守住2900点整数位,与深证成指均出现逾3%的跌幅。

  当天,欧洲股市也普遍下挫。巴黎股市CAC40股指跌幅达2.38%,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跌幅为2.54%,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幅1.93%。

  受全球股市下跌行情影响,纽约股市15日开盘后大跌,此后持续低位震荡。收盘时,三大股指跌幅均超2%。

  同时,国际油价持续震荡走低再次成为影响美国股市走势的重要因素。纽约油价15日收盘跌破每桶30美元大关,收于每桶29.42美元,引发市场恐慌。衡量投资者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当天飙升12.82%,收于27.02。投资者倾向于投资更为安全的金融产品,令美股承压。

  受油价大跌拖累,美国雪佛龙石油公司和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15日跌幅均在2%左右。分析人士表示,供需不平衡、美元走强等因素将令国际油价近期持续低迷,并影响美股表现。

  经济数据疲弱也令三大股指承压。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5年12月份商品零售总额为4481亿美元,环比下滑0.1%,不及市场预期。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批发物价指数环比下跌0.2%。美联储数据显示,包括工厂、矿业和公共事业企业产出在内的美国工业生产12月份环比下降0.4%。

  此外,摩根大通14日公布了该公司2015年第四季度财报,正式拉开本轮财报季序幕。市场密切关注大公司去年第四季度财报季,财报前景不明加大了近期股市的不确定性。

  汤森路透预计,标普500成分股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盈利同比下滑4.7%,营业收入下降3.3%。

  美国Cuttone&Co公司高级副总裁基思·布利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非大公司财报大幅好于预期,否则2016年将是股市艰难的一年。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大板块15日全线下挫,其中科技板块领跌,跌幅为3.15%,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跌幅紧随其后,分别下跌2.87%和2.35%。

  其他市场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1美元,收于每盎司1090.7美元,涨幅为1.59%。纽约汇市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涨跌互现,尾盘1欧元兑换1.0921美元,1美元兑换116.98日元。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90.97点,收于15988.08点,跌幅为2.39%。标普500指数下挫41.51点,收于1880.33点,跌幅为2.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跌126.59点,收于4488.42点,跌幅为2.7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