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两融担保比例远高于平仓线

  • 发布时间:2016-01-16 07:41: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15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回应“媒体报道部分融资融券客户因维持担保比例低于平仓线而出现平仓”的问题时表示,目前证券公司融资融券客户的整体维持担保比例远高于平仓线,风险总体可控。

  据邓舸介绍,前期证监会对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采取了调高保证金比例等降杠杆措施,这些措施对于防范融资融券业务风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2016年1月14日,融资融券余额1.01万亿元,平均维持担保比例约250%。维持担保比例低于平仓线(130%)的负债合计20.2亿元,占全部融资融券客户负债的0.2%。而且触及警戒线或平仓线的一些客户,采取了追加担保物等方式避免了强制平仓。今年以来融资融券业务日均平仓近6000万元,比去年下降约40%,在全市场交易量中占比很小,对市场影响有限。(左永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