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滋补品市场 “去礼品化”趋势加快

  • 发布时间:2016-01-16 06:33:0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 (记者涂端玉)“从我们各家门店反馈来看,今冬阿胶迅速蹿红成滋补类销售冠军,9月至今增势强劲,在目前消费环境下,增幅同比达到15%以上。但参茸、虫草、石斛有点遇冷,虽然春节前还有一波销售旺季,但这几大品类短期难以打翻身仗。”金康药房总经理郑浩涛告诉本报记者,传统滋补品市场“去礼品化”趋势加快,性价比高、互动性强的产品优势逐渐凸显。

  记者了解得知,在滋补品消费略显疲软态势下,今冬基本只有阿胶一枝独秀脱颖而出,销售不降反升。“阿胶在广东早已完成市场培育,消费者成熟且忠诚度高,再加上广东重视膏方养生、以东阿阿胶为首的公司渠道推广多、现场熬胶互动性高等因素,使得其在多年‘长跑’中屹立不倒,品类经受住了市场考验。”郑浩涛表示,纵观滋补品包括燕窝、虫草、玛卡等的大起大落,有文化底蕴且性价比高的产品更能保持价格和销量优势。“虽然铁皮石斛今冬销量下跌达到8%,但长远来看不用太担忧,因为其功效依然受到市场肯定,只是多因素导致业绩有所波动。”其分析认为。

  据介绍,虫草依然背负较重的礼品属性,而当前“去礼品化”趋势正在加快,所以导致虫草销量同比下滑高达两三成。“未来虫草仍可能有降价空间,待性价比进一步提升、礼品属性逐渐淡去,品类可能慢慢回暖。”其认为。而据介绍,虽然春节前仍有一波销售旺季,但预计消费者手头“偏紧”,传统滋补品总销售额同比将有所下滑。

  按照“虚则补之,寒则温之”原则,冬季正是进补阿胶好时节。东阿阿胶日前征集了全国“吃法达人”的上百种吃法,其中阿胶木瓜椰奶西米露、阿胶红枣小米粥、冰糖燕窝炖阿胶等吃法都日常实用性颇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