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新华社:国外球队不敢随意涨票价 害怕得罪球迷

  • 发布时间:2015-11-13 08:44: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邦杰  责任编辑:张明江

  国外足球俱乐部是否可以大幅度提高重要比赛的门票价格?新华社记者就此采访了阿贾克斯和AC米兰俱乐部会员。他们回答:俱乐部不敢。

  中国大连女婿、荷兰停车系统专家杰伦·德弗里斯是阿贾克斯球迷俱乐部会员,每年为此要交27欧元的会费。作为会员,他到俱乐部指定商店购买俱乐部产品可以享受折扣优惠,还可以优先购买阿贾克斯主场比赛的门票,并且可以多买几张。

  他说:“阿贾克斯俱乐部首先要满足会员的门票需求。因此有些重要的比赛门票市场需求大,非会员根本买不到票。”

  既然市场需求大,阿贾克斯是不是就可以哄抬票价?“阿贾克斯主场进行重要比赛时,门票价格会有所提高,一般会比平时贵大约五分之三,因为有市场需求。但这并不意味着俱乐部可以随心所欲。”德弗里斯说。

  “阿贾克斯俱乐部有个‘忠诚计划’,目的在于奖励那些忠实的球迷。他们一直在球场看球,因此俱乐部会为他们提供低价球票。忠诚应该得到奖励。”德弗里斯说,“决定门票价格的因素很多,市场需求不是唯一一个。每逢重要比赛,阿贾克斯俱乐部也不能过分提高门票价格。否则,球迷和媒体就会愤怒。这都是强大的压力群体,俱乐部得罪不起。”

  他说,阿贾克斯五年前的一场比赛门票价格定得过高,遭到球迷的抗议,俱乐部马上调整了票价,“我们球迷可以间接影响俱乐部高层的决定”。

  德弗里斯认为,职业足球俱乐部是个公益组织,不能只根据市场需求决定球票价格,而要顾及球迷群体多数人的利益。

  意大利AC米兰俱乐部的会员制度与阿贾克斯稍有不同。张康宁是“意大利中国米兰球迷协会”的会长。据他介绍,AC米兰在每个赛季开始之前都会在官方网站公布主场票价。不同级别的比赛、不同的球场位置、不同的年龄,票价都不相同。

  张康宁说,AC米兰俱乐部在确定球票价格时有自主权,但在意大利球迷势力很大,足球俱乐部会给那些大型球迷组织提供优惠票,俱乐部需要和球迷组织协商确定票价。他说:“著名的‘南看台’(Curva Sud)是AC米兰最大的球迷组织,对俱乐部影响极大。俱乐部在确定给他们的优惠票价格时,必须要和他们商量。足球俱乐部是公益组织,票价必须要考虑球迷的承受能力。”

  10月份在阿森纳主场与拜仁慕尼黑的欧冠小组赛中,德国球迷对门票定价过高提出抗议,决定晚进场五分钟,并在看台上打出了“如果没有球迷,足球一钱不值”的横幅。当时这些德国球迷门票的价格是64英镑,约合620元人民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