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我国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

  • 发布时间:2016-01-15 16:53: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徐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杨焕宁15日说,2015年全国事故总量保持继续下降态势,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7.9%、2.8%。

  杨焕宁是在15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作此表述的。他说,大部分地区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状况基本稳定,11个省级单位未发生重特大事故,煤矿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2.3%、36.8%。

  非煤矿山、化工和危化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生产经营性火灾、水上交通、铁路交通及冶金机械等行业领域事故实现“双下降”。

  他同时指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尤其是重特大事故频发且危害严重,暴露出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法制不完善、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固、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监管执法不严格等问题。

  杨焕宁说,2016年要全力遏制重特大事故,找准、盯紧高风险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严把高危行业企业准入门槛,推行风险等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依法严厉打击客车客船非法运营、矿山企业无证开采等非法违法行为,并根据不同时段和季节特点部署开展针对性、集中式治理。

  杨焕宁要求,要切实抓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针对节日和冬季安全规律特点,突出煤矿、危化品、交通运输、大型商贸活动等重点,动员各方力量,组织开展集中治理,强化问题发现和隐患整改,督促责任和措施落实。

  特别要全面加强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旺季安全监管,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和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