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商猴年大战进入倒计时 春晚支付宝“咻一咻”

  • 发布时间:2016-01-15 16:22: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支付宝宣布正式牵手2016年春晚,成为独家合作平台。随后,阿里巴巴率先启动"年货节",京东、优品惠等紧随其后,纷纷征战年货市场。猴年春节年货战场进入倒计时。

  春晚支付宝“咻一咻”

  随着和春晚合作消息的宣布,支付宝春晚玩法也正式公布。本周,支付宝9.5版本上线,春晚红包神器“咻一咻”首次亮相。全球的观众,在除夕夜看春晚的同时,打开支付宝咻一咻可以与央视春晚现场互动,完成任务设定就可平分春晚现金红包。

  记者登录支付宝发现,“咻一咻”功能位于支付宝首页,目前可以用来咻人和商家。也就是说,现在用户点击“咻一咻”,可以咻到附近的支付宝用户和商家。支付宝方面透露,1月下旬开始-2月6日,支付宝就会开始春晚前的红包预热,届时用户可以咻到商家发放的优惠和其他彩蛋。2月7日春晚当天,用户就可以咻到春晚现金红包,同时与春晚舞台进行互动。

  支付宝将在除夕夜前夕,对外公布春晚红包的整体金额。

  电商猴年年货节开打

  不只支付宝,“阿里年货节”的启动,也标志着电商行业将正式进入年货时间。首届阿里年货节活动将于2016年1月14日起预热,17日(腊八节)正式开售,至21日结束。

  据介绍,阿里年货节的主题是“全球年货、团圆盛宴”,将汇聚阿里生态系统内的商家及社会各界力量,更好地满足城乡消费者在春节这一特殊节点的需求,掀起洋货下乡、土货进城的热潮。

  无独有偶,京东年货节也于本周一启动。将从1月11日一直持续至2月14日。期间,“满减活动”不间断,更推出了“爆款1元秒杀”、“188大红包天天抢”、“京东超市买2免1”等促销力度强劲的优惠活动。

  今年春节,京东提出“春节不打烊”,在1月11日至2月14日整个春节大促期间,力保全国近90个重点城市的商品配送服务不停歇,24小时客服不间断。

  本周二,亚马逊中国(z.cn)宣布开启2016全球年货大集,从即日起将一直持续到1月31日。特别是亚马逊“海外购”,选品总量陡增至逾900万。同时,全新上线的“全球国家馆”集结了来自近40个国家包括进口直采和众多自营国际品牌的优质选品加盟此次年货大集。在2016新春佳节之际,亚马逊全新推出“Z大牌”(z.cn/zbrand)栏目,帮助消费者在海量选品中第一时间了解当下最in流行品牌。

  目前,亚马逊中国可提供包含信用卡、借记卡、支付宝等在内的多种支付方式。新年之际亚马逊中国还将在移动端支持微信支付,在全面满足消费者多元化支付需求的同时,有效提升其购物体验。

  而全球优品特卖网站优品惠此次则将年货目标人群定位在了中产阶级家庭。百度指数显示,检索“年货”关键词的用户中, 30-39岁用户占比52%,中产人群成为网购年货主力。

  优品惠“优品年货节”以中产家庭所需的优质食品、家居作为主打商品,并用最具创意的视频导购与其他电商做区隔。目前,优品惠已与与韩国LIS集团、韩国GS集团、韩国乐天集团、美国宝洁、巴黎欧莱雅等国际集团保持长期战略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