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赶大集办年货 动动鼠标就搞定

  • 发布时间:2016-01-14 10:33:3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丁莹

  离猴年春节越来越近了,置办年货是每年春节前消费者必做的事情,相信不少消费者在逛超市、逛商场购年货都有这样的体会:抢车位、商场拥挤、卖场断货、大排长队结账,甚至会遇到年货质量有问题等。不少消费者还要在春运中艰难的将年货运送回家。总之,置办年货就是一场精力与体力的考验。

  根据尼尔森2015第三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研究,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整体为106,消费信心增强的同时,消费行为也不断成熟,越来越聚焦于能提高其生活质量的购买支出。这意味着,消费者正在从“低价驱动”向“追求品质”进行转变。在这一趋势推动下,年货购买的场景也正在发生变化,正在从线下转移到线上。1月11日,京东正式启动了春节大促活动,为消费者“轻松过大年”,并在商品质量、技术、物流服务等方面做足了准备,全面保障用户在置办年货时获得更佳的购物体验,实现“品质年货轻松购”。

  为购买年货“松绑”消除质量担忧

  每年,针对春节年货市场,各路商家都会使出浑身解数,推动年货市场持续升温。但就在市场火热的同时,年货的质量也参差不齐,给消费者采购年货带来了困扰。

  “上京东,轻松过大年”作为此次春节大促主题,既是京东对年货商品乱象的回击,又是推动消费生活方式升级,让消费者过一次“放心年”的重要体现。针对春节大促,京东在全球范围内与优质品牌强强联合,依靠其扎实的供应链基础,从源头采购、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中间环节,让消费者不再为年货质量担心。而且在保障商品质量上,京东建立了360度的质量保障体系,坚持对假货零容忍的态度,并基于文化、制度、模式三大因素及采销、质控、仓储、配送、售后、技术六大环节,确保为用户提供更为卓越的网购体验。

  在保障优质商品的同时,京东春节大促的促销力度也十分强劲。从1月11日至2月14日,京东年货大促重磅出击, 涵盖食品、生鲜、酒饮、母婴、美妆、电脑、数码、手机、品牌电器等多个品类,并推出“爆款1元秒杀”、“188大红包天天抢”、“京东超市买2免1”等重磅优惠举措,让消费者在春节大促中享受到更愉悦的购物体验。

  技术全程支持让购买更轻松

  高品质的生活方式意味着放心,一切触手可及。早在去年11月,京东就完成了品牌口号的升级,“只为品质生活”的内涵也引爆了消费升级的大潮。京东春节大促除了在商品质量上给消费者吃了颗定心丸外,还通过“京东大脑”帮助不同地区与不同消费习惯的人群获得最适合自己的优质年货推荐。同时,京东面向农村消费市场推出了全新的“乡亲APP”,助力农村年货消费,帮助农村消费者更方便地购买到优质年货。

  对追求品质生活的用户来说,花费少量时间选购心仪商品的需求越发明显。基于京东多年在用户、商品方面积累的海量高质量数据,“京东大脑”项目将帮助不同地区、消费习惯的人群获得个性化、区域化的年货推荐商品,解决了令人头疼的年货选购难题。

  农村用户购买年货面临的问题更繁杂,传统渠道不仅商品种类少,还得忍受高于城市消费的价格,导致“品质生活”很难走进农村。针对这一普遍现象,京东春节大促也为农村年货购买推出了“乡亲APP”,可以精准推荐符合农村地域特色、用户需求和消费习惯的产品,让广大农村消费者也拥有了多样化的商品选择,帮助他们购买到物美价廉的年货,同时又能逐步实现当地优质农产品的“上行”,将特色年货销售到全中国、全世界。

  春节配送不打烊确保卓越体验

  优质的服务既是消费升级的核心,也是构建品质生活的关键。每逢春节,众多电商平台都会提醒消费者注意商品配送时间、快递歇业或加收配送费用等通知,物流能否正常配送成为春节购物的关键。今年春节,京东提出“春节不打烊”,在1月11日至2月14日整个春节大促期间,依托京东自主的仓储、配送、客服等体系,数万名仓储配送员工坚守一线,力保全国近90个重点城市的商品配送服务不停歇,24小时客服不间断,将消费者从年货购买的不便、焦虑中解放出来。

  普通商品订单春节期间,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沈阳、西安等88个核心城市可正常生产、配送及取件换新等服务;大件订单春节期间,87个城市主城区及139个京东帮县域范围内支持正常生产、配送及取件换新等服务,京东在春节大促期间将保证按时配送,以满足消费者的购物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