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龚晓峰:科学政绩观是解决产能过剩顽疾的根本

  • 发布时间:2016-01-15 14: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孙丹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5日讯(记者 孙丹)我国在化解产能过剩这项工作已经推行很多年,实际效果不很明显,产能过剩是中国经济发展中的一个顽疾,病根在哪里?怎么从根本上解决?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任龚晓峰在做客由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和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联合主办的“经济圆桌”访谈时表示,科学的政绩观是解决产能过剩这一顽疾的根本所在。

  龚晓峰表示,过去有些地方是“数字出官、官出数字”,一味强调GDP考核肯定会导致各种问题。十八大以来,政府职能转变被作为重中之重,负面清单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做法,对于各类企业来讲叫“法无禁止即可为”,对于各级政府来讲是“法无授权不可为”。政府是有形的手,市场是无形的手,要处理好两个手的关系。今后中介组织的作用会越来越大,中介组织可以做单个企业做不了的事,可以做政府不该做的事,做牵线搭桥的事,做政策咨询、市场咨询、产品咨询、技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等等。

  龚晓峰强调,如果今后政府职能转变不到位,去产能工作还会遇到很大的困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