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春分析师淡看反弹持续性

  • 发布时间:2016-01-15 07:31:44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春晚报记者 张春

  昨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直奔2015年8月26日创下2850点低点而去。在券商股全力护盘下,创业板迅速翻红,题材股全面激活,沪指重回3000点上方。创业板大涨近6%,振幅超9%。

  截至收盘,沪指报3007.65点,涨58.05点,涨幅1.97%;深成指报10344.94点,涨366.12点,涨幅3.67%;创业板报2175.01点,涨115.24点,涨幅5.59%。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180.1亿,深市成交3342.4亿,两市共成交5522.5亿。

  市场为什么反弹?

  对于昨日市场的绝地反击,国泰君安长春人民大街营业部投资顾问李冠霖表示,市场反弹主要有三方面原因所致。

  首先是市场技术性要求。昨天沪指开盘直接低开至2850点附近,3678点下跌以来已出现3个跳空缺口。近期指数的下跌幅度已经很大,市场本身有技术性反弹的需求。

  其次是市场对于消息面的反应。证监会、沪深交易所先后发文维稳。13日晚间,证监会首先回应“注册制影响市场估值”,称新股发行不会一下子放开。随后,沪深两大交易所同步发文回应1月9日开始实施的减持新规“后门”,强调最近大宗交易数额不大,正密切监控。

  另外,有资金开始入场抢带血筹码。数据显示,周四两市资金净流入达374亿,在一轮暴跌后的反弹行情中,优质个股率先被主力关注而掀起报复性反弹。

  反弹力度会有多大?

  对于昨日的反弹是否具有持续性,各方观点不一。但长春的几位分析师却集体对反弹力度和空间表示担忧。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盘后发文称,股指低开高走大幅反攻,很有一种逆转的势头,说明2850点至3000点已经是大家认可的底部区间。巨丰投顾也认为,此轮非理性下跌有望告一段落,指数震荡反弹已经开启,短期继续上攻可期。

  但长春的几位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对市场反弹的持续性不太乐观。东北证券融升系列理财产品主办人杨旭东表示,昨天的反弹是市场大幅下挫后的自然行为,虽然可靠性上要比消息面反弹更佳,但反弹的持续性上难言乐观。杨旭东认为,基于对目前市场的判断,本轮反弹持续时间上不会很长,且后期会出现反复调整。李冠霖也持同样观点,他认为目前市场不具备持续反弹的条件,特别是市场信心的缺失,这一点从昨天的市场仅仅5000多亿的成交总量上就能看出。几轮大跌之后,市场信心非常脆弱,修复尚需时日。

  后市应该关注哪些板块?

  目前的市场状况下,是去是留,股民可谓左右为难。李冠霖表示,有杠杆的投资者可以趁反弹降低杠杆。没用杠杆的,可适当持有。中小创依旧面临注册下重新估值的风险,股民应谨慎对待。

  最近抗跌的个股中,以受益于供给侧改革预期的钢铁股、煤炭股为主,逾60只逆市上涨的个股中,煤炭、钢铁板块均有近10只个股。

  李冠霖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煤炭、钢铁、有色等供给侧改革概念板块。其中,“低关注+配置少”使得煤股呈现防御性特征。考虑到近期旺季助力煤价短期企稳,供给侧改革推动长期过剩产能出清,煤价悲观预期将有所纠正,个股具备一定进攻性条件。供给侧改革将是2016年经济工作重点,政策持续出台将有望提升行业估值。

  资料图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