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产手机“品牌价值”待挖掘

  • 发布时间:2016-01-15 07:31:27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中国大陆地区第27家、南京第二家苹果零售商店将于16日营业。根据苹果官方消息,2016年苹果在中国直营店数目将翻三番。2016年,苹果零售店将基本遍及中国主要城市,届时国内“果粉”再也不用将损坏的手机寄到北京或上海维修。

  14日,位于南京艾尚天地购物中心的南京第二家苹果零售店向媒体开放。记者探访发现,作为与北京三里屯、重庆解放碑、上海浦东同级别的旗舰店,该店面积达2000平方米,比去年9月开业的南京首家苹果零售店大了几倍。据了解,目前大中华区的苹果零售店已有32家,其中28家在内地,4家在香港。去年,苹果先后在郑州、杭州、重庆、天津、沈阳、香港等地开设零售新店。按照这个速度,苹果在中国新开40家零售门店的目标将很快达成。

  苹果每次开店,都会吸引大量市民关注。工信部官方微博近日宣布,去年,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4.29亿部,同比增21.1%,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82.7%。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说,国产手机销量大增,“部分吃的是三星手机下降的份额”。我省移动电话研究人员朱晶晶认为,国产手机销量大增的同时,也需要向苹果学习用心经营品牌,增强用户忠诚度、黏合度。欣慰的是,国内品牌手机如华为、酷派等,近半年也有意在核心商圈经营品牌,以华为为例,去年就在南京最繁华的德基广场开了实体店。 (朱秀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