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股市已蒸发 3.17万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1-15 05:33:26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根据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Howard Silverblatt的计算,2016年迄今,全球股市市值已经蒸发3.17万亿美元。

  在周三继续大跌2.5%之后,标普500指数今年已经下跌7.5%。Silverblatt指出,这是美国股市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开年表现。

  其他股市同样表现糟糕。欧洲斯托克50指数今年迄今下跌5.95%,而跟踪新兴市场股市的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s(EEM)今年迄今已经下跌9.13%,跌幅高于发达市场。

  事实上,大部分经济学家都认为年初以来全球股市下跌主要受到中国糟糕经济数据以及油价下跌的冲击。

  财新PMI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中国制造业进一步放缓,制造业PMI读数仅48.2,连续10个月低于荣枯分水岭;服务业PMI为50.2,虽然仍处于扩张之中,但较上一个月下降1个百分点。此外,周三公布的12月贸易数据也显示进出口继续下降,虽然降幅大为收窄,但部分经济学家怀疑通过虚假贸易进行的资本流出夸大了贸易数据。

  人民币贬值也引起全球投资者担忧。年初以来中国央行连续大幅下调人民币中间价,引发市场动荡,虽然本周中国央行采取了干预措施并稳定人民币中间价,但投资者担心人民币贬值的预期可能难以迅速扭转。

  有分析师认为全球股市的下跌还将持续下去。在周三的报告中,著名空头、法兴银行(Societe Generale)全球宏观策略师Albert Edwards称标普500指数还将从当前位置暴跌75%。

  据《证券时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